Wednesday, September 12, 2007

拜拜..

在我小时候我都很期待农历7月的来临~
原因?
因为我的家乡会有很多的祭拜 大士爷 和 港门公 (管农历7月出来放假的“人”)
农历7月29就有个祭拜港门公的节日在我家前面。
还记得小时候很喜欢去拜拜的,直到上了上午班之后就没有什么拜到了~
难得这天我有在家,所以就早点醒来拜拜 ^^

哪里知道一醒,中午12点多.. @.@
糟糕,就快要结束祭拜了(与我的经验是12点多就结束祭拜,然后等到晚上的酒席)
快快的出去拜了下~

这就是前面的神明了(还有在左边的没有拍到)(笑)

拜了之后就看到那边的人在很忙的在packing祭拜的食物
如:黄梨, 猪肉,鸡、鸭 ...
然后看下时间,诶...1点了怎么还没有结束还有烧那些东西呢?
问了下原来今年是晚上才结束啊~
早知道就睡迟点(笑)~
回家,就过无聊的日子,没有读到书(爆)!

晚上了,出去帮忙妈妈,爸爸工作下
回到了之后发现酒席还没有完,在拍卖着东西
(上面图片有财神还有旁边好像庙酱的东西)
各自拍卖了RM2889 还有 RM 3988 ..天 = =

结束了酒席发现已经是10点了,还没有送那些神明还有烧金银纸。。
因为11点,鬼门就关了啊~
那边的理事就急忙的把那些要送和烧的东西拿去排好
(天啊,在我隔壁家前面烧 (晕)~


看看分工合作的大家,我也有帮忙啦(笑)


排好了,开始烧咯


烧着中


我很喜欢大大火..哈哈

烧着的时候就看到炉主还有理事们把不要的都丢进去烧..
其中包括: 包,鸡,鸭,香,食物类....还有西瓜
(天啊= = 都变了烧鸡烧鸭 还有烧西瓜?) 爆~

结束了之后刚刚好11点,鬼门关咯!
万岁,怕怕的7月过了 ^^
之后新一届的炉主就接了炉回家供奉,当然有放小型烟花咯~


大概10分钟酱的烟花

结束咯...
不知道几时才能拜多一次呢?
希望不好太久..^^

2 comments:

silentz_sy said...

你很笨咧
當然是一年一次啦
一年有多少個農歷7月>.<

massaki said...

原來那天你講的是這個=.=
我家這里每年都有的喔~

聽說今年的大士爺“倒”在南美園 的方向喔!是你家哪里的方向嗎?